露厨 主露中 感谢阅读!

【露中】筝鸣 CH7

过渡章,阿尔、弗朗、马修出没


CHAPTER 7

事实证明,弗朗西斯的朋友,品味真独特。

全部都是闪瞎眼的土豪金,光看着就觉得有钱。中间一台珠江大三角,怒刷存在感。这真的不是演奏厅?明明都是有钢琴的酒店,为啥万尼亚推荐的就那么正常呢?

王耀跟着弗朗西斯大大咧咧地坐在了正中间,近距离直视钢琴的位置。他家族就是弹古筝的,虽然能够演奏中国美好的古典乐器让王耀充满自豪感,但他其实一直都羡慕着那些弹钢琴弹得好的人。钢琴是乐器之王啊,在舞台上是发光的存在,能行云流水演奏的人更是镀了一层圣光啊。更何况之前也有和别人一起演出过协奏曲,他这个古筝大神在钢琴大神面前堪堪克制住没献出膝盖。

王耀挺想上去敲几下琴键的,碍于人多,未果,然后就遇见了传说中的店主,一时间有些懵逼。球鞋,休闲裤,夹克,等等这是什么打扮,难道不会被保安丢出去吗?弗朗西斯倒是一点没意外,难得正常地和人打了招呼。

“嗨,阿尔,你这店装修得不错,哥哥我还以为你会卖快餐呢。”弗朗西斯调笑说。

“啊哈哈哈,这家店其实是我哥开的,不过装修是我设计的。HERO的风格不错吧哈哈哈。”阿尔大声说道,连镜片都闪闪发光。

“我真同情你哥哥。”弗朗西斯转向王耀,“小王耀,这是阿尔弗雷德。”

“你好,我是王耀,很高兴认识你。”王耀伸出手。

“哈哈哈你好。”阿尔用力地握了握。

乱糟糟的金发上永远有一根压不下去的呆毛,眼镜也挡不住深邃蓝眼睛中活力的光芒,高挺的鼻梁小巧的鼻尖,和弗朗西斯带点阴柔的美不同,这个明显是个帅气的阳光大男孩,就是,看着咋那么熟悉呢?

王耀越想越奇怪,突然道:“阿尔弗雷德,你是亚瑟的兄弟?我们在纽约见过,你还记得我吗?”

阿尔一头雾水,倒是弗朗西斯巧妙地抓住了重点,“亚瑟,等等你不是说的亚瑟·柯克兰吧?这是他的酒店?”

意识到自己那个朋友是个黑暗料理之源标准厨房杀手,王耀脸上出现了和弗朗西斯一样惊恐的表情。

“不不不,不是亚瑟,是我哥哥马蒂开的。亚瑟他,我和他并不是那种关系……”阿尔解释道,表情有些不自然。

“真是不好意思,是我弄错了。”亚瑟当时的宠爱那么明显,居然不是亲兄弟吗,王耀有些遗憾地说。

“不过真是吓死哥哥了,亚瑟的品味……我们也是通过亚瑟认识的吧,哥哥我也以为他是你兄弟呢,马蒂还真没听你怎么说过。”弗朗西斯笑道。

阿尔眼神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啊哈哈,马蒂也来了,现在不知道在哪里。不说这个了,点菜点菜,HERO忙到现在要饿死了。”随即非常自然地坐在了王耀旁边。

王耀略略翻了菜单,看到了相似的图片,脱口:“咖喱鸡排饭。”

“诶?”弗朗西斯有些差异,“小王耀你不点西餐吗,听说很不错啊。”

王耀摇摇头,坚持道:“不了,就要咖喱鸡排饭。”

“好吧。哥哥我要这个,至尊牛小排,五成熟黑椒汁。再来一扎夏威夷阳光吧。甜点呢?”弗朗西斯问。

“你看着办吧,我都行。”王耀回答,”阿尔弗雷德先生,你不点吗?”

“叫阿尔就好了,HERO也行哦!HERO刚才点过了,待会儿送过来。”

“小王耀你不用管他,还要点汤吗?”

点完餐,王耀突然说:“那个钢琴,很不错的样子啊,有人弹吗?”

阿尔看了看,有些伤脑筋地答道:“那是马蒂一定要的,今天开业会有表演,以后就不知道了。虽然当个摆设不错,不过马蒂应该会请人来演奏吧。”

“嗯,如果只是放在这里就真是太可惜了。乐器都是有灵魂的。”王耀认真地说。

“呃,呵呵,有人也说过类似的话呢。”阿尔苦笑道,眼前浮现的是另一双绿眼睛和独一无二的粗眉毛。

阿尔这小子又抽风了。弗朗西斯笑着转移了话题,心想也不知道是谁让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露出这种表情,不过也只有那个人有可能吧。他偷偷叹了口气。

氛围挺好,菜也上齐了,夏威夷那冰爽的甜配上酸酸的柠檬片让王耀觉得被汽水冲过的每一寸都是舒爽的。然而,他从未想过阿尔是个大奇葩!自家开酒店不在这儿吃也就罢了,点的外卖还是汉堡薯条和可乐!第一次见好像不是这样的,王耀默默地想,还是我家万尼亚乖,那么可爱,心理也正常。

王耀尝了一口鸡排,不由自主地想到那天为自己分食的大手,那人的微笑赶也赶不走。如果他在这里的话…他现在在哪里吃饭呢?

正当王耀沉浸在自己少女的幻想中不自知的时候,一个好听的男声响起,他抬头望去,看见了站在钢琴旁那个跟阿尔几分相似的人,马蒂。没有人能够忽略阿尔弗雷德,但是那位声音文弱气质温和的人真的是他的哥哥?马蒂以一个鞠躬结束了他的讲话,随后便被阿尔弗雷德招手招了过来,被拉着坐在了弗朗西斯旁边。

“你们是阿尔的朋友吧,我是马修·威廉姆斯,真高兴你们能来。”马修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阵呼声打断了,他恍然大悟地笑道:“接下来还有一些表演,不知道先生你们是否喜欢音乐……”

王耀已经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了,他的眼里只有一个人,那个人穿着合身的白色西装,银色的衬衫洒脱不羁的解开几个扣子,浅色的头发在灯下漂亮的跟天使一般,英俊又可爱的脸和熟悉的微笑让王耀再也移不开视线。

那双装下整个星空的紫色眼睛,如今正全神贯注地望着中间高雅的大家伙,骨节分明的大手轻轻放在琴键上,是他的万尼亚。

 

TBC

评论
热度 ( 6 )

© 蜂蜜bu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