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厨 主露中 感谢阅读!

【露中】筝鸣 CH17

CHAPTER 17

“你跟我弟弟出去了,怎么都不告诉我。“王耀抱臂问道。

“小耀不是说希望我和他搞好关系嘛,所以万尼亚就请他吃饭了。“伊万有些委屈。

“不是怪你,就是……你们相处的怎么样?“

“我觉得很好啊,他和我打了招呼,握了手,说了话,还吃了很多东西。“伊万自豪地说。

“说起来那天他给我带菜的时候也说是你给的。“王耀一副欣慰的表情,”嘉龙果然是乖孩子,终于长大了啊。我就知道这几天的思想教育还是有用的!“

“欸,小耀有跟他说我们的事吗?“

“当然……说了。哎呀没明说,他肯定懂我意思的。“

王耀挠挠头:“不过你是对的,你们应该接触一下。他如果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也许就不会反对了。“不过是得用对喜欢人的态度了,不然说不定反对得更厉害……

“他只是担心我。不过现在好啦,你们相处挺好,而且他马上也要回美国了。“王耀笑着说:”他不会真的反对的。“

“是那样就好哒。“伊万笑眯眯地说。

所以说没事不要随便给自己立flag,王耀一脸欲哭无泪地接着电话,妹妹王晓梅的声音恨不得响彻全楼:“哥!!!听说你找了个俄罗斯男友!!!天哪噜!!!长怎么样?高不高帅不帅胖不胖?人呢?性格好不?听说俄罗斯家暴很厉害啊!哥哥你面对战斗民族床上真的吃得消么……”

“梅梅……你还是把电话给妈吧。“

“不,哥!!!我要看照片!!!我……“

“回头给你发,先把电话给妈。“

“哥你说话算话……“妹妹的呐喊声被另一个温柔的声音代替:“喂?小耀?”

王耀叹了口气,“嗯,妈。你们都知道了?”

“嘉龙都说了,你也是,瞒了我们那么久。“

“我还没有想好怎么说……对不起。“

对方停顿了一会,认真地说:“小耀,你们是认真的吗?”

“是的。“王耀很肯定地说:”我们都知道会面对什么,但是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

“那个孩子呢?他叫伊万吧?“

“是的,他也是一样。“

又是一段长时间的停顿,王耀紧张地握着话筒,平静地等待着。他明明很担心,可心底又泛起一阵轻松,似乎一个困扰他多时的大石头突然被搬开了。他甚至有些庆幸这件事情的发生。

”小耀,这毕竟事关重大。妈妈和爸爸都不是迂腐的人,毕竟在美国还是比较开放,但是没见到他之前,我们不会放心把你交给他。听说你过一阵子要来美国,他能陪你一起来么?我们还是想抽时间见他一面。当然,如果他实在忙,我们去找他也是可以的,就是梅梅可能会失望了……“

“没事,妈,我都懂的。我会跟他商量,他应该会同意的。那个……谢谢你们能够理解。“

“爸爸和妈妈还有嘉龙、梅梅,我们都希望你能好好的,如果真的有人能够一直陪着你,妈妈是不会反对的。妈妈这些年欠你们的太多,把梅梅、嘉龙带在身边也是想要弥补,你是妈妈最对不起的孩子……“

王耀眼眶有些湿润。

“妈,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幸福的。我相信他。“

 

“所以说就是这样。”王耀说:“那个,万尼亚,你不方便的话,我就去推掉也可以。”

“不会啊,我和小耀一起去。“伊万立刻说道。

“我本来就想着要去看小耀表演呢,这下正好一起啦,万尼亚好高兴!去看看小耀的家人也很好哦。“

“嗯,据我妈说她和老爸都要考虑考虑,我妹妹似乎挺兴奋,虽然嘉龙还是有些不高兴。总之,应该问题不大。“不过我看你一点也不担心的样子,你很有把握对吧,王耀默默想。

不过,说到表演……

“伊万,你愿不愿意……“

“嗯?“

“你愿不愿意和我一块表演?“王耀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一直没决定好压轴的曲子选什么,刚好有一首是钢琴古筝协奏的,正好,我们可以一起……”

半天没得到回应,王耀以为伊万觉得麻烦要拒绝,谁知道一抬头便对上了对方亮晶晶的大眼睛。

“可以吗?小耀要邀请我做伴奏吗?“

王耀有些无语地看着一向只会朝四周发射威压的战斗熊周围突然冒起了粉红色泡泡和小花,这还是自己家的熊孩子吗?

“小耀刚刚说了哦,万尼亚来伴奏,不许改哦。“伊万身边的气压一下子正常了,甚至还有些低?

王耀赶紧说:“不改不改,我都说了。不过你得好点儿练,不能像弹古筝那样,回头我把谱子给你。”

“万尼亚明明学古筝很认真的。“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练琴根本就是想来我家蹭饭吧,还有学古筝也是。“

“不是想去蹭饭哦。“伊万微笑着说道:”是想和小耀在一起呢,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王耀红着脸咳了两声,继续道:“话说,那个曲子的话,名字叫《云裳诉》,我们得好好配合……“

“《云裳诉》?名字听上去好怪,是关于什么的?“

“这个名字很美的。“王耀有些遗憾,想着以后或许可以教万尼亚一些古诗词,”这首曲子是由一首诗歌改编成的,讲的是一个中国古代的爱情故事。嗯,关于一位皇帝和他的爱妃,他们非常相爱,但是因为战争,皇帝不得不看着心爱的人死去。“

“如果我是他,我绝对会保护好她。万尼亚不喜欢悲剧,有没有别的曲子?“

“那我找别人去。”王耀装作转身。

“不行!“伊万拽住王耀的手。

“唉,“王耀回头望着他,慢慢说:“那是人家的故事。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然后他感觉自己被搂紧了,全身笼罩在对方的气息下,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不由分说地撬开了他的唇。

 

幕布缓缓拉开,偌大的舞台上仅有两个身着白衣的男子。黑发者坐于古筝前,刚刚已经听过他绝伦演奏的观众们本就一阵惊喜,再看那名金发男子,便生出无限期待。只见他们相视一笑,一阵古筝特有的有力刮奏便伴随着钢琴重音,拉开了画卷。在钢琴舒缓而温情的伴奏下,古筝叮叮咚咚的弹弦声、优美而节奏缓慢的曲调仿佛一下子把人拉进了长安古城繁复的长廊,看到了帝王百般追求终于得到了“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娇人,看到了“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歌舞升平。

王耀微闭着双眼,似乎已经浸入那久远的回忆,突然他眉头一皱,手上力度一下加强,铿锵有力的快节奏一下子把人们惊醒,伊万也非常配合地给出一段紧张的旋律,歌曲正式进入第二段。在钢琴与古筝的对话中,风萧萧,马蹄疾的战争场面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王耀的表情愈加哀伤,仿佛他就是那个无奈哀叹的帝王,伊万恰到好处的重音更是突出了急切与无尽的悲痛。

一段钢琴深情的主旋律后,终于,熟悉的曲调再次响起。大家又回到了那个皇宫,可物还是那些物,人却已经不在了。人们险些掉下泪来,只能听着连续的一个个滑音,颤在心头。伊万的钢琴声也愈发低沉,仿佛也不忍诉说。

尾声阶段,只剩一个帝王望着苍天的痛哭。“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台上的两人缓缓站起,靠近,牵手,鞠躬。他们是那么相配,就像这两种琴声,虽是源于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音色,却能如此和谐地共同演绎一曲,令人断肠。曲中人是阴阳两隔了,舞台上的两人呢?

掌声依旧不停,王耀和伊万不得不进行多次谢礼,最后在众人的不舍中离去。

一退到幕后,伊万就理所当然地缠了过来。

“哎呀快放开,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不放。“伊万皱眉说:”我不会放手。“我不会让你露出那种悲伤的表情,永远。

王耀挣扎了一下,没用,也想不通熊孩子受了什么刺激,便也环上去,拍拍他的头。

”有一辈子的时间,你急这会儿干嘛?“

对方埋头,不理。

算了,你想抱就抱吧,也算是明天见爸妈提前给你的安慰了。

王耀微笑着享受对方的拥抱,还好当初是你帮我搬的琴,还好中途是你缠着我学古筝,还好现在是你陪着我。

我爱你,万尼亚。


FIN


————————————————————————————————

最后一章拖久了真的很抱歉

剩下的故事就留给他们自己去写吧,我也不知道最后怎样,但一定是美好的吧

真的 非常感谢你们能够一直看到这里,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喜欢,我真的超开心的

能和大家一起爱上露中实在是太好了

我会一直努力,争取写出更好的故事来

再次 谢谢。






评论 ( 1 )
热度 ( 7 )

© 蜂蜜bu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