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厨 主露中 感谢阅读!

【露中】筝鸣 CH15

CHAPTER 15

“学长从小学习小提琴,有一次练习的时候偶然遇见了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很坚持要去学,所以学长就把他介绍给了自己的老师。“

“他在音乐上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学长和老师都非常欣赏他,觉得他的前途不可估量。他获得了很多奖,几乎就要和学长达到相同的水平,可他却突然放弃了。他报考了一家商学院,学经济学,和音乐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学长听说后去找他,结果他,把最重要的琴给了学长。他可能再不会拉小提琴了。“

“那个人是阿尔弗雷德?”王耀平静地问。

王嘉龙点点头,纯黑的眼睛里看不清情绪,“学长认为这是一种背叛。“

王耀沉默地看着手中的茶。茶叶已经完全展开了,静静的铺在杯底,将水染成浅浅的黄色。虽不见它在水中翻飞,可淡淡的茶香早已渗入了每一丝空隙,更在源源不断地缓缓地流入空气里。茶,喝起来是清冽的苦,闻起来却总是悠扬的香。

“哥哥觉得呢?一直在意的人放弃一切选择了另外一条截然不同道路,哥哥会强烈反对然后拽他回来么?“他抬起头,认真地看着王耀。

王耀看着自己弟弟的眼睛,握紧了手中的杯子。他不留痕迹地咬了咬唇,开口道:“如果是我非常在意的人这样做,我肯定会很难过,大概会和亚瑟一样难过很久。可我最后还是会尊重他的选择吧。既然是他选的路,我所能做的就是陪他一起走下去。即使最后证明是错的,至少他还有我。”

嘉龙低下了头,嘴角控制不住地撇了撇,轻到不能再轻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哥哥。”

他走到厨房,手指紧紧抠住门。他回过头,嘴角扯过一抹苦涩的弧度,“我可能,没办法像哥哥那样洒脱呢。”

“我先去洗菜。”

王耀攥着杯子,听着厨房里断续的水声,坐了很久。

 

睡觉前,王嘉龙瞟了一眼手机,有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你好,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我想和你单独谈谈。请问你最近什么时候有空?”

他立马锁了屏,把手机丢到一边,整个人裹进被子里,室内一片寂静。

很久之后,他掀开被子,把手机捡回来,飞速敲了几个字后又躺了回去。

两个翻身后,又一条短信,提示音在夜里大得骇人。他几乎是在铃声还没响完时就点开了。

“那就大后天上午十点整在城郊公园见面吧。”

大后天。王嘉龙的眼神暗了暗,明明自己都有空,看他的样子每天也都应该能挤出时间。有可能是他想充分准备来一次正式的谈话,时间选的很好,免不了的一顿午饭后让自己改变看法。当然也有可能是借此时间段先让哥哥来劝说,让自己稳定情绪,之后就算实在不同意他们也能有足够的时间想其他的办法。

不论如何都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王嘉龙闭上了眼睛。

 

王嘉龙提前一个小时到了城郊公园。石板路上积着一滩滩昨晚的雨水,映出周围扭曲的树影和自己的脸。空气仍然很湿润,夹杂着浓郁的草香,似乎是每一个叶片都在因享受雨后清新而进行着深呼吸。

不远处一群中老年人正在跳广场舞,人已经开始慢慢散了。一个老人正握着长长的一支笔,在每一块地砖上留下笔挺的字迹。因为蘸的水,之前写过的字渐渐淡去了,短了横竖,没了偏旁,最后中间剩下的一点也消失不见。

“年轻人有什么心事吗?”他没有抬头,仍然一笔一划地认真写着。

王嘉龙继续看着那些字,新写出来的是那么清晰和潇洒,在灰色地砖的映衬下真有了墨的神韵。可它毕竟不是墨,暴露在流动的空气里终究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也许最后记得它存在过的只有这位老人了吧。

“我年轻的时候,也经常因为各种事情心烦。老了才知道,那些都是身外之物。人家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呢?他们过得好也罢,坏也罢都不会影响到你。到头来都是你自己的那些羡慕、嫉妒、担心、焦躁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可是要一点儿不在乎,真的很难。我活了大半辈子,也没能完全做到。还是管好自己,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

老人停下了笔,朝他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

他点了点头。

“你的路还很长,不像我,一把老骨头了,一肚子话不知道还能说多久哩。”老人收拾好东西,又对他笑了笑,离开了。

“你们中国人都习惯这么早到吗?“一个甜甜的声音响起。

王嘉龙看到了伊万·布拉金斯基。对方看了一眼手表,睁大眼睛微笑着说:“才九点五十。“

他平静地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一步步走进,最后停在离自己一臂的距离。

伊万伸出手,眼睛弯弯眯起道:“你好,王嘉龙。“

他没有动。

伊万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紫色的眼睛直逼着对方:“小耀说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万尼亚已经努力了哟。“

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他迎上对方的视线,右手快速上前轻碰了对方的手掌一下。

 

TBC

要撕逼了吗?要撕逼了吗?

已精分


评论 ( 1 )
热度 ( 3 )

© 蜂蜜bu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