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厨 主露中 感谢阅读!

【露中】筝鸣 CH14

CHAPTER 14

回去时,阳光已不似中午那般明艳,只是懒散地将周围的事物染成一种怀旧的颜色。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人们脚步坚定、目的明确,也许是幸苦一天终于可以回到温暖的家,也许是着急去赴一个期待已久的宴,总之,那长长的、曲折的路的尽头是每个人最后的归处。当然,也有慢悠悠踱着步的,身后淡淡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吞掉了一切锐利的动作,就这么一直跟随着。

王耀和伊万明显属于后者,可他们不是因为突来的闲情逸致,也不是依依不舍的缠绵。

万尼亚对这份感情是认真的,王耀也是。也许一开始他们都没想过会变成非彼此不可的情况,可是长久相处下来,那种感觉,就像找到了彼此灵魂缺失的那一块,再没有任何人能够吻合那个缺口了。虽然锋利的边缘有时会让双方不悦,可他们都在相互包容着、适应着、改变着。王耀希望他们能够永远这么走下去,像现在一样,两只手紧握着。

那是一个理想。王耀可以不在意其他任何人的眼光,唯独不能包括他的家人。他总是计划着找一个好的时间、好的地点跟家人们来一场完美的谈话,最后有一个好的结局。现在弟弟回来了,看得出来他并不开心,糟糕的时机,可王耀没什么选择的机会了。

他刚刚和伊万商量了自己的想法:等过几天,弟弟休息好了、情绪稳定了,自己就和他好好谈谈。不出意外遭到了反对。

“万尼亚不喜欢这样。万尼亚想牵着小耀的手,正大光明地告诉他。“

“那样嘉龙肯定会疯的。“

“小耀,“他认真地分析道:”首先过几天是多少天?你知道你不可能在他面前藏那么久。其次,我不认为这样会改变他的看法,说不定更糟。再者,我不想过见不到小耀的生活,我不同意。“

他无言以对。

“小耀,我再说一遍,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不论什么事我们应该一起面对。你应该相信我。“

我也想相信你啊,可你那个暴脾气碰上我弟那倔驴不知道会擦出啥样的火花呢。

王耀很肯定,这个在他面前温顺的大个子在别人那儿会换上另一种人格,他就见识过战斗民族的威压。之前他觉得这点挺萌,还有点儿小得意,但现在可是有些棘手了。

他们毕竟文化不同,中国人向来重视集体,更是以和为重,在万尼亚看来正常的事,放在他这儿恐怕就有点个人主义、自我中心了。更何况那是他的家人,血浓于水,他要怎么解释这种流淌在深处的牵连?法国在文化上偏中立,所以他的有些想法弗朗西斯会理解,可是万尼亚呢?

王耀在自家小区门口停了下来。

伊万叹了口气,“我送你到楼下。”

“对不起,万尼亚。我的弟弟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想伤害他,我也不希望他讨厌你。“

“我不在乎他怎么看我,而且我想他已经讨厌了。“伊万眨眨眼,“不过小耀坚持的话,那就按小耀的做法来吧。”

“我会跟他好好说的,你也给我收敛点。“王耀揪住伊万的手臂捏了捏,”以后在我弟面前表现好点。“

“唔,“伊万可怜兮兮地揉了揉,“万尼亚一直很乖哒。”

“行了你,我又没用力。好了,这里我自己上去就行,你回去吧,注意安全。“

“嗯,小耀,明天见。我爱你。“

王耀脸一下了红了,小声回了句:“我也爱你。“

虽说和万尼亚谈话轻松了不少,不过该面对的还得面对。指尖还停留着另一个人的温度,王耀深吸一口气,走上了楼。

 

“哥,你回来了。”又是王嘉龙开的门。

王耀看着自己弟弟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觉得自己的想法还是明智些,但也说明了问题棘手啊。这事闹的,明明就只见了一次面,万尼亚这是多不会做人!

王耀还在脑海中批判某个熊孩子,嘉龙就端上了泡好的茶。王耀再一看,菜都已经买好了,王嘉龙解释道:“我看到了字条。哥今天幸苦了,让我来做饭吧。“

“没事没事,你多久没回来了,还是我来吧。“王耀笑道:“在美国有没有想哥哥做的饭?”

“嗯。“王嘉龙点点头,嘴角有了一点点弧度。

王耀揉了揉弟弟的头发。以前他还是个小不点,瘦瘦的,不爱说话也不爱笑,还总是粘着自己,走哪儿跟哪儿。自己也会给他做些小点心,经常不小心放多了糖、错放了盐,可他还是会一口口吃下去,眼睛亮晶晶的。现在他和自己一样高,身材匀称,眼神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哥哥今天和亚瑟学长讨论得如何?“

“音乐会的事情差不多了。不过……嘉龙,你知道阿尔弗雷德吗?“

“知道。“

“他是不是和亚瑟之间有什么矛盾?“王耀有些伤神地说:”今天亚瑟见了他,表现很不正常。然后弗朗西斯也只知道他们之前在一起学小提琴。“

“他做了一件对学长来说很过分的事。“嘉龙停顿了一会儿又说:“学长为此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

“这么严重?”

王嘉龙很认真地点了点头。


TBC.

熊对小耀还是温柔的,但是不作为啥的。。。呵呵

嘉龙是个好孩子,其实我是比较心疼的,毕竟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就发现哥哥不再完全属于自己了!换我肯定和哥哥闹,可是嘉龙会自己忍着,然后用一种偏暗示的方式抗议吧......


评论 ( 4 )
热度 ( 9 )

© 蜂蜜bu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