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厨 主露中 感谢阅读!

【露中】筝鸣 CH8

依旧撒糖,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CHAPTER 8

王耀根本不知道万尼亚都弹了些什么。他只是着迷地望着他,看他灵活的手指,棱角分明的侧脸,看他认真的、沉醉的表情,看他突然转头貌似不经意地望向了自己这边!王耀心跳猛然加速,可他又将目光转回了琴键上,刚才那一眼就像最正常的与观众的互动。

王耀有些失落,看了看周围人痴迷的目光,心里更不舒服了,低头吃了一大口。

弗朗西斯看着对面的友人泄愤似的啃了一口饭又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钢琴手,心下一片了然,不过既然钢琴弹的那么好还赖着王耀学古筝,想必也不是什么单纯的孩子呢。

一曲弹完,掌声不断,很多人表示再来一首。伊万向观众致意后,竟然直接朝王耀走来。

看着自己面前的手,王耀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懵逼状态,愣愣地说:“我不会弹钢琴。”

回答他的是对方温柔又霸道的声音:“坐在我身边。”

直到被领着坐定,黑白分明的琴键才唤醒了王耀的意识。万尼亚带着笑意的眼神实在让他尴尬地不行,他一边想着自己几辈子没这么失态过,一边小声催促:“快开始啊。”听上去像在撒娇一样,真想捂脸!

伊万克制住想把对方揉进怀里的冲动,调整好情绪开始了演奏。是夜的钢琴曲第五章,旋律简单而幽美,音符追逐着音符诉说着化不开的深情,平日里那些平淡至极的画面一帧帧出现,每一幅都浸在他的依赖与柔情里。

简直比说出来的告白要动人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

曲罢,伊万看着身边人出神的侧颜,不禁啄了啄对方微红的脸颊,“小耀,你喜欢吗?”

王耀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脸上的肌肉好像已经脱离了掌控,他只能颤抖着声音给一个肯定的答复:“嗯。”

“跟我回家吧。”他握紧了他的手。

“好。”王耀用力地回握过去,五指相扣,希望此时的交叠能持续永远。

他们就这么任性地走掉了,留下一桌不明所以的三人。弗朗西斯最先反应过来,拦下了想要追过去的店主先生。

“那位弹钢琴的伊万先生,我还没有将今天的演出费给他呢。”马修有些着急,只是声音还是弱弱小小的。

“不要紧的,他是小王耀认识的人。小马蒂可以先把钱交给哥哥我,哥哥会帮忙转交给王耀的。”弗朗西斯在一旁劝道,捏了捏拽住的小手,手感不错。

“那就麻烦弗朗西斯先生了。”马修红透了脸,不着痕迹地将手抽了抽,好吧,没抽出来。

阿尔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他疑惑地看了看弗朗西斯欠揍的微笑和表情有些不正常的马蒂,恍然大悟地喊道:“弗朗西斯,你这家伙,马蒂是只有HERO能喊的!”

“好好好,哥哥我知道了。马修·威廉姆斯是吧,请多指教了小马修。”弗朗笑道,眼睛眨了眨,又将手里的小手握了握,终于松开了。

马修赶紧伸回自己的左手,规规矩矩地放在了腿上,还将右手叠在了左手上,头则是低到不能再低了,声音也是又小了几度,刚好能被弗朗西斯听到,“是,也请先生今后多多指教。”

再说另一边,到家的伊万立刻抱住王耀,蹭蹭,撒娇道:“小耀,我饿。”

“叫你不好好吃饭。你今天怎么也来了?还有你什么时候学的钢琴?弹得这么好都没有告诉过我,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不知道。”想自己还那么认真地教对方打拍子,冷静下来的王耀有些不开心。

“我想给小耀一个惊喜。”伊万看着王耀的眼睛认真地说:“嗯,之前荒废了很久但看见小耀就想弹琴给你听。上次请你吃饭就想弹了的,可是店主不愿意。这次是我比较幸运,昨天过来的时候刚好他们原来请的人出了一点事,听我弹了一下就决定让我上了。”

“小耀,你喜欢吗?”伊万再一次问。

“喜欢,非常喜欢,谢谢你万尼亚。”王耀笑了,主动拥住了伊万,啥小情绪也没有了。

伊万笑得别提多得意了,正大光明地狠狠亲了一下王耀嘴皮,耍赖道:“小耀…我爱你。”

王耀好笑地捏了捏他的脸,“快放开,我去做饭。刚才我也只吃了一半,都饿死了。”

“再抱一会儿。”伊万嘟嘴道。

“你弹琴的样子真帅。”王耀笑着说:”看你现在这样儿,简直两个人。”

伊万对上王耀的眼睛,软软地笑着说:“小耀弹琴的样子也很美啊,万尼亚一开始就被迷住了呢。”

王耀挣开他的怀抱,把人关在厨房门外。他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担心愚蠢极了,伊万一开始就是爱他的,像他爱着他一样。这种甜蜜的心情从灵魂深处涌出来,泛起了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安宁。


TBC

糖撒差不多了,想想是不是开虐呢,还有感觉我已经在跑题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评论 ( 2 )
热度 ( 8 )

© 蜂蜜buG | Powered by LOFTER